不同彈簧機的差別 / 新達機械提供線材成形機的一站式開發、設計、加工、組裝、測試操作和售後服務的完整解決方案。

新達機械股份公司  FAQs - 不同彈簧機的差別. 新達機械提供線材成形機的一站式開發、設計、加工、組裝、測試操作和售後服務的完整解決方案。 新達機械是由一群專注彈簧機設計、瞭解彈簧生產需求的技術人員所成立的公司。團隊具備豐富的研發能量和熱情,不間斷地滿足客戶在生產彈簧時,對線徑、產速、調適簡易性、彈簧精度、生產穩定度等的各式各樣需求。

常見問題說明 (FAQ)

新達擁有數十年豐富的彈簧機設計與製造經驗。 我們樂於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彈簧機解決方案,以滿足您的各種業務需求。

新達擁有數十年豐富的彈簧機設計與製造經驗。 我們樂於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彈簧機解決方案,以滿足您的各種業務需求。
新達擁有數十年豐富的彈簧機設計與製造經驗。 我們樂於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彈簧機解決方案,以滿足您的各種業務需求。

不同彈簧機的差別

彈簧機的演進

彈簧在我們生活中的應用無處不在,從衣夾、自動原子筆、到傢俱、電子資訊產品、汽車用懸吊系統、精密醫療儀器...等等。各式各樣的應用增加了彈簧的豐富性和精密度,也提昇了對彈簧機的要求。彈簧機的演進可分為凸輪彈簧機、無凸輪彈簧機和X型彈簧機三個階段:

1. 凸輪彈簧機

最早期的彈簧機只有二軸,即送線軸和凸輪軸,因此只能進行直線移動。三軸彈簧機則是在送線和凸輪二軸外,加上轉心軸,增加了一些成形上的彈性。五軸彈簧機是基於三軸彈簧機的功能發展出來的,它在原有的三軸上增加了轉線軸和捲曲軸。這可使彈簧機的每支折角刀不再受限於單一平面動作,而可以成形立体折角。也因此成形功能較强,能够處理複雜的彈簧成形。凸輪彈簧機工作面板上的八個凸輪都是由一個伺服電機馬達控制的。這導致每支折角刀只能成型單一平面内的折角,所以成形功能相對有限。並且凸輪相位的調適較複雜,需要有經驗的調機師來調整。

2. 無凸輪彈簧機

不同於凸輪機,多軸無凸輪彈簧機上的每一個工作軸都是由一個獨立的伺服电機馬達控制,這大大降低了調機的困難度,進而得以提昇生產加工的效率。彈簧機的軸數會影響加工成形的能力和加工效率,而這些差異也會表現在價格上,所以客戶在選擇彈簧機時,要考慮自身經營的需求,以找到最適合的機型。

3. X型彈簧機

此為新達的專利彈簧機系列。這系列彈簧機突破既有的滑座運動模式,使每一滑塊從單一線性方向移動變為可水平、垂直雙向移動。這樣的特殊設計可同時進2支刀,實現豐富的面板動作,也可以想像成是一種彈簧的「編織機」。X型彈簧機以滑動平板代替固定滑座的優點包括(1) 調機師在調機時有更大的靈活性;(2) 面板的加工範圍變得更變廣;(3) 大幅提昇整體生產效率。


在選擇彈簧機時,除了機器的功能和品質外,軟體系統也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專業設計的軟體,可簡化調機作業,縮短行程距離,更進一步提高彈簧生產效能。

新達團隊從最早期的二軸凸輪彈簧機時代,即開始設計、製造彈簧機,累積了豐富的經驗。我們樂於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全方位的彈簧機解決方案,協助客戶解決任何有關生產彈簧的難題。

相關案例
新達的無凸輪彈簧機協助印度中部工廠的生產效率翻倍

新達協助印度中部一家彈簧廠成功解決生產效率問題,提供了符合客戶生產需求的無凸輪彈簧機,并重新進行彈簧機的設置。這款無凸輪彈簧機不僅提高了生產效率,還大大減輕了調機師傅的工作負擔,讓彈簧生產更為輕鬆、有效率。

閱讀更多

新達公司簡介

新達機械股份公司 是台灣一家專業在機械設備產業的製造服務商。成立於西元1996年並擁有超過40年的彈簧機, 凸輪彈簧機, 萬能凸輪翻線彈簧機, 萬能彈簧機製造經驗, 新達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