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一部最適合你需求的彈簧機? / 新達機械提供線材成形機的一站式開發、設計、加工、組裝、測試操作和售後服務的完整解決方案。

新達機械股份公司  FAQs - 如何選擇一部最適合你需求的彈簧機?. 新達機械提供線材成形機的一站式開發、設計、加工、組裝、測試操作和售後服務的完整解決方案。 新達機械是由一群專注彈簧機設計、瞭解彈簧生產需求的技術人員所成立的公司。團隊具備豐富的研發能量和熱情,不間斷地滿足客戶在生產彈簧時,對線徑、產速、調適簡易性、彈簧精度、生產穩定度等的各式各樣需求。

常見問題說明 (FAQ)

一部合適的彈簧機可以簡化作業人員的操作,提高彈簧生產效率,增進彈簧供應商的整體獲利能力。

一部合適的彈簧機可以簡化作業人員的操作,提高彈簧生產效率,增進彈簧供應商的整體獲利能力。
一部合適的彈簧機可以簡化作業人員的操作,提高彈簧生產效率,增進彈簧供應商的整體獲利能力。

如何選擇一部最適合你需求的彈簧機?

選擇彈簧機的建議事項

對彈簧製造商來說,彈簧機是關鍵的生財工具。選擇一部適合的彈簧機將為彈簧製造廠帶來最佳化的經濟效益和最省心的使用經驗。以下即是一些選擇彈簧機需要注意的事項:

1. 您公司業務的需求:業務需求是選擇彈簧機首要考慮的條件。如果您公司的產品以拉簧或壓簧為主,則建議選擇拉簧或壓簧專用機,以取得最大生產效率。反之,如果您公司產品的多樣性高,則適合選擇生產彈性高的萬用彈簧機。

2. 所要成形彈簧的複雜度:凸輪機是傳統經濟型彈簧機,具有相當不錯的生產加工效率。然而因凸輪軸的位置相對固定,成形空間較小,使得凸輪機較難生產複雜的彈簧。而無凸輪機的工作軸以伺服馬達獨立控制,可在彈簧成形過程中錯開行進軌跡,比較不容易撞刀。同時,成形空間較大,製作複雜彈簧的能力比凸輪機強。如果業者有配合機器開發的獨特軟體系統,則無凸輪機的生產加工效率更優於凸輪機。

3. 調機師的經驗:調機師是彈簧廠的珍稀資源,尤其有經驗的調機師更是難得。凸輪機對調機的技術要求相當高。無凸輪彈簧機則是由伺服電機獨立控制各個工作位置,不需要編排凸輪,因此降低調機師的入門門檻,並縮短調試機器的學習曲線。而新達的X型彈簧機更進一步突破既有的滑座運動模式,提供調機師更大的靈活度和更佳的生產效能。

4. 彈簧機業者的技術實力:唯有在研發上不斷精進的業者,才能提供客戶與時俱進的解決方案。業者對技術的投入多可表現於國際專利的取得。另外,除了硬體的改良創新外,軟體系統的開發能力也是決定機器穩定度和整體生產效能的關鍵。可惜軟體的重要性往往被業者所忽略。

5. 機器品質:品質的重要性人人皆知,但必須經過至少1年的使用,才知好壞。除了廠家的市場口碑外,也可從其使用的關鍵材料和組件來源或品牌來判斷。比較謹慎的買家可以進行試樣。透過相對小額的前期投資,來試驗機器的穩定性和精準度。

6. 售後服務:彈簧機是耐久財。售後服務的水準決定彈簧機在使用週期間的各種可能風險。完善的售後服務,可在第一時間協助客戶對症下藥、解決問題,降低可能發生的人力、物力或訂單損失。

因此,選擇一個適合的彈簧機需要納入多面向的因素。考慮的不單單是是機器本身的價格,更重要的是由業務需求、彈簧的複雜度、調機師的訓練、彈簧機品質和售後服務等面向所構成的整體持有成本。只有在整體持有成本維持在低檔的情況下,才能為您創造最佳的經濟效益。如果您想瞭解更多關於選擇彈簧機的細節,歡迎和我們聯絡:info@xinda.com.tw

相關案例
使用X型彈簧機為土耳其客戶解決了生產速度和技術人員培訓的難題

客戶原先使用傳統凸輪彈簧機生產彈簧,但調整刀具高度與左右、凸輪位置與進刀深度等均需花費大量時間。而且以人工方式去調整,很難達到與之前設定的相同位置。若想要接近原本彈簧的公差,根據每個技術員的經驗高低,所需要調整的次數與花費的時間甚至連線材成本都大不相同。由於熟練的技術員有限,而新進人員培養困難,導致整體生產速度緩慢。為此,我們推薦客戶使用新型複合彈簧機,透過數控面板與刻度設置,紀錄好所有刀具座的位置與程序檔案,可輕鬆重現彈簧生產,減少技術員花費時間調整的困擾。

閱讀更多

新達公司簡介

新達機械股份公司 是台灣一家專業在機械設備產業的製造服務商。成立於西元1996年並擁有超過40年的彈簧機, 凸輪彈簧機, 萬能凸輪翻線彈簧機, 萬能彈簧機製造經驗, 新達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要求。